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蘭州市2022年就業援助月啟動

2022年01月20日08:3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蘭州市2022年就業援助月啟動

1月19日,甘肅省·蘭州市2022年就業援助月啟動儀式在蘭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舉行。活動以“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為主題,通過走訪摸底、收集信息、搭建平台幫助就業困難人員、殘疾人員、企業困難職工及邊緣易致貧人口實現就業援助,促進他們就業再就業,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

據悉,本次就業援助月的服務對象為就業困難人員、城鎮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登記失業人員、去產能職工及困難企業職工、脫貧人口、邊緣易致貧人口及農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貧致貧人口等。活動期間,對有就業意願的居民開展送政策、送服務、送崗位活動﹔對有申請政策扶持需求的,介紹就業創業政策及其申報流程和具體經辦機構,及時幫扶解決實際困難。通過實地走訪、電話回訪、數據比對等方式逐人摸排,建立需求清單、幫扶清單、結果清單。

人社等相關部門還將積極聯系轄區內各類用人單位,廣泛征集符合就業困難群眾需求的就業崗位,建立崗位征集清單、崗位對接清單、就業幫扶清單。依托社區、鄉村開發收集一批便民商業、物業管理等社區服務崗位,方便群眾就近就業。動員經營業績好、社會責任感強的企業拿出一批有保障、無年齡限制、無技能要求、無學歷門檻的崗位,拓展困難群眾就業渠道。面向確實難以通過市場渠道實現就業的困難群眾,准備一批公益崗位予以托底安置。

活動將採取線上與線下招聘相結合的方式,靈活多樣開展系列專場招聘活動。當天,甘肅人力資源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展網絡直播帶崗活動。截至當日中午12時,共61家企業參與直播帶崗,提供崗位374個,關注量9428人次。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