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參加指導臨夏州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健全完善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 持續鞏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順社會和諧良好局面

張富貴
2022年01月26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全完善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 持續鞏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順社會和諧良好局面

根據黨中央部署和省委統一安排,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25日參加指導臨夏州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健全完善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團結帶領干部群眾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持續鞏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順、社會和諧的良好局面。

專題民主生活會上,臨夏州委主要負責同志代表州委常委會班子作了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個發言,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尹弘作了講話。他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前期准備充分,對照檢查實事求是,剖析原因深刻透徹,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達到了相互提醒、增進團結、共同提高的預期效果。希望州委常委會班子和成員認真抓好問題整改落實,細化措施、壓實責任,確保見底見效。

尹弘強調,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監測幫扶機制,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多渠道促進靈活就業,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以鄉村建設為抓手推進鄉村振興,緊緊圍繞提升群眾便利度、舒適度、滿意度,統籌做好就醫就學、養老育幼等工作,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真實可感。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持續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不斷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引導各族群眾增強“五個認同”,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處理好保護和開發的關系,推動資源綜合利用,聚焦重點謀劃布局,以重點突破帶動發展水平整體躍升,堅定不移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發展路子。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扎實做好糧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穩價,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全歡樂祥和的春節。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