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反詐專列”上線運行 筑牢反電詐“防火牆”

2022年01月20日17:2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反詐專列”宣傳內容豐富。蘭州市公安局供圖
“反詐專列”宣傳內容豐富。蘭州市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1月20日電 (高翔)近日,甘肅省蘭州市利用地鐵一號線客流大、服務對象流動性廣的特點,制作了西北首創的反詐主題地鐵專列並上線運行。

據悉,“反詐專列”於2022年1月18日首次上線運行,主題專列共5輛,每輛6節車廂,集反詐、法制宣傳、春節文化等主題於一身,為廣大群眾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時,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將反詐宣傳融入群眾生活的點滴。“反詐專列”內容包括了常見的詐騙類型、套路,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動漫、寫實等風格,在公共交通領域建立了全民反電詐的“防火牆”。

2021年以來,蘭州市積極營造“全民防詐、全社會反詐”的濃厚社會氛圍,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全市電詐發案同比下降27.12%,破案案件同比上升244.64%,發案降幅超過全國平均水平26%,為甘肅省在全國率先迎來發案同比環比“雙下降”貢獻了蘭州力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