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項目建設不停歇  火力全開忙發展

蘭州新區鉚足干勁抓生產奮力實現開門紅

2022年02月11日16:0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項目建設不停歇 火力全開忙發展

一家家企業鉚足干勁、一條條生產線開足馬力、一個個項目加快建設……春節過后,蘭州新區到處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各國有企業集團已鉚足干勁抓生產,奮力實現開門紅。

超前謀劃 迅速行動 主動對接

2月7日,春節后第一個工作日,在新區城投集團鐵投公司承建的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市政配套工程施工現場,建設者爭分奪秒進行外牆鋼筋綁扎、滿堂架支護等作業,緊鑼密鼓地進行項目施工。

“項目管理人員已全部到位,有序做好復工前的各項准備工作。”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鐵投公司深入各項目施工現場進行全面檢查,全力推進復工復產。

“針對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規劃區石油管線遷改項目,我們超前謀劃、迅速行動,主動與相關部門對接,提前辦理復工審批手續。”新區市政集團施工公司總經理王榮軍告訴記者。

新區商投集團路港公司副總經理姚天彪說:“今年春節期間園區貨物到達量猛增,1月31至2月6日期間,蘭州新區中川北站物流園到達貨物共計12234噸,較去年同期增長近13倍,開了一個好頭。”

走進蘭石集團裝備公司金結二車間,映入眼帘的更是一片熱火朝天的生產景象,工人們干勁十足。金結二車間主任王志勇介紹說,當前金結二車間正在對一台鑽機井架進行焊接總裝工作,預計2月下旬至3月初完工交付。

讓特殊的春節充滿年味

春節的余溫還未散去,蘭州新區化工園區企業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各企業紛紛鼓足干勁趕生產、搶市場、抓管理、挖潛力,奮力實現首季“開門紅”。

2月7日,蘭州康鵬威耳化工有限公司熱鬧非凡。為了保証訂單按時交付,公司在節前就加班加點一直生產到了1月29日才停產放假,春節過后第一天就迅速組織復工。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劉剛表示,今年公司含氟新材料和有機硅生產線將陸續投產,同時還啟動了新能源電池材料生產項目的建設。

蘭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假期不停產。為了讓春節期間在崗的職工感受到家的溫暖,公司按照排班順序安排了3天的年夜飯,發獎金、發加班工資、發節日紅包、表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安排春節趣味活動,讓這個特殊的春節充滿了年味。

化工園區西區上千輛工程車輛齊聲轟鳴。為了保証西區項目按計劃開工,公司的干部職工在春節期間堅守崗位,冒著零下十幾度低溫24小時不間斷施工,全力以赴保障西區土地整理進度。“為了讓入駐企業抓住春節開工有利時機盡快開工建設,場地平整必須一天一個進度,一刻不能停。”蘭州新區化學工程公司項目經理金發強說。

春節期間,在蘭州新區現代農業雙創基地日光溫室大棚內,秦東農投公司食用菌產業工人忙得不亦樂乎。一筐筐剛採摘出的新鮮香菇、平菇裝上冷鏈物流車,送往全省各大超市進行銷售。據統計,元旦假期至今,新區產食用菌銷售量達15萬斤,銷售額50余萬元。

迅速按下“啟動鍵”

春節假期剛過,農投集團在全力保障花卉市場消費、市民菜籃子供應的前提下,提前籌劃、安排部署段家川村土地開發整理及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管理人員早早回到工作崗位,進入生產模式。

蘭州新區水務集團按照既定復工計劃,按下開工“啟動鍵”。無論是項目建設方面,還是供水保障方面,處處生機勃勃,熱火朝天。

在蘭州新區廟兒溝水庫工程項目現場,工作人員提前介入項目可研階段,參與項目勘測、設計過程,完成建設范圍內原始地形放線、復核400余畝。同時,工作人員持續對各水庫大壩、引供水管道及配套設施進行逐項排查,確保水庫安全穩定運行。

新區金控集團迅速反應,緊鑼密鼓謀發展,多措並舉促經營,開辟金融服務通道積極對接幫扶企業,通過加大融資支持等方式助力新區企業節后生產經營走上“快車道”。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