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續寫山海情 甘肅康樂199名務工人員乘包機赴閩上崗

2022年02月06日15:5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2月6日電 (王文嘉)2月6日,甘肅省臨夏州康樂縣舉辦2022年“春風行動”暨第一批赴廈門務工人員送行儀式,199名務工人員將乘坐包機前往福建省廈門市務工。

歡送儀式現場。康樂縣委宣傳部供圖

歡送儀式上,康樂縣相關部門負責人向務工人員送上了口罩、帽子等並囑咐他們在外務工期間要增強安全意識,做好疫情防護,遵守法規制度。希望他們走上新的工作崗位后認真學習企業規章制度和生產操作技能,盡快熟悉和適應新的工作環境,爭創良好的工作業績﹔要踏實苦干,抓住這次外出務工的機會,在工作崗位上刻苦鍛煉,積累豐富務工經驗,努力在實踐中練就一技之長,為今后回鄉創業、發家致富打下堅實的基礎。

務工人員登車准備出發。康樂縣委宣傳部供圖

“去年3月我就去廈門務工了,經過半年多的努力我已經成為了小組長,公司的待遇很好,今天我和愛人乘坐包機返回廈門務工,新的一年我們一定要努力掙錢,過上更好的生活。”康樂縣蘇集鎮馬寨村的楊冰花說。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深化東西部協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化友好城市締結舉措、推動鄉村振興戰略落細落地,2月4日至2月6日,福建省廈門市人社局主要領導帶隊赴甘肅省臨夏州對接推進兩地勞務協作工作。工作隊先后走訪臨夏州人社局、廣河縣人社局和康樂縣人社局,並於2月6日組織包機輸送228名臨夏籍務工人員返廈返崗。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