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農歷虎年甘肅首趟中歐班列開行

2022年02月04日13:5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農歷虎年甘肅首趟中歐班列開行。蘭州鐵路局供圖
農歷虎年甘肅首趟中歐班列開行。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4日電 (黃帆)2月4日10時40分,75011次中歐班列“天馬號”在甘肅武威南站緩緩駛出,發往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這是武威南至第比利斯的跨裡海國際貨運班列新線路開通后第二列貨運班列,也是農歷虎年甘肅發出的首趟中歐班列。

據了解,本次班列裝載有防疫物資、工程機械、工業用品、汽車零部件和家用電器等50個集裝箱貨物,貨物總重855噸,貨值約合人民幣2200萬元。貨物在武威保稅物流中心“一次報關、一次查驗、一次放行”后,由公路運輸運抵武威南站鐵路發運,由霍爾果斯出境,經哈薩克斯坦阿克套港跨裡海通過海運,到阿塞拜疆巴庫港重新裝載鐵路運輸,全程運行約7300公裡到達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

為保証班列順利開行,甘肅省政府外事辦、海關、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等部門單位認真落實屬地化疫情防控政策,加強部門聯動協作,積極組織貨源、報關報檢、安全運輸等各項工作,為班列開行開辟了綠色運輸通道。貨運部門針對貨物、車輛、卡車司機、集裝箱、人員,嚴格落實實名登記,實行“一証一測二消三查”(車輛通行証、測量體溫,集裝箱消毒、卡車消毒、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和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專人同步進出區貨物承運卡車的往返軌跡信息,高質量完成了本次中歐班列“天馬號”貨物報關和發運准備工作。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