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收入42億元 甘肅春節假期旅游成績單出爐

2022年02月07日13:2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2月7日電 (黃帆)據甘肅省文旅廳消息,2022年春節假日期間,甘肅省共接待游客750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2億元。

據了解,春節假日期間,甘肅省文旅廳採取“線上+線下”方式,有機融合冬奧文化、冰雪文化與中國傳統春節文化,組織各地開展冬奧知識展覽、有獎知識競答、冰雪運動知識普及、主題線上薦書、主題“村晚”等系列活動。各類專場演出、主題展覽、傳統民俗、全民健身、冰雪體驗等冬奧文化活動既體現了全省支持冬奧、期盼冬奧、共享冬奧的巨大熱情,也極大豐富了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彰顯了“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的別樣魅力。同時,“春綠隴原·雲端盛宴”迎新春百部百場網絡文藝展播活動也已全面啟動,其展播內容涵蓋綜藝晚會、交響樂、歌舞劇、戲曲、雜技、曲藝、非遺展演、戲劇影視作品等多種類型,為廣大群眾在春節期間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文藝盛宴。

春節期間,甘肅省文旅廳還向五大洲30多個國家的相關網站和社交媒體推送甘肅省2022年海外“歡樂春節”線上“雲”演播、“雲”展覽交流活動及多語種“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文化旅游形象宣傳片。據統計,春節假日期間甘肅省各地共舉辦春節主題的群眾文化活動1181場(含線上活動),參與人次211.97萬人次。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