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肅南現200多頭西藏野驢種群

2022年03月03日14:4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肅南現200多頭西藏野驢種群。武雪峰 安維斌攝
甘肅肅南現200多頭西藏野驢種群。武雪峰 安維斌攝

人民網蘭州3月3日電 (高翔)近日,甘肅省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祁豐藏族鄉禁牧區出現大種群西藏野驢,數量約200多頭。拍攝畫面顯示,200余頭西藏野驢排成一排在草地上奔跑,而后慢慢停下分散覓食、嬉戲,成為初春高原一道亮麗的風景。

西藏野驢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生活於高寒荒漠地帶。西藏野驢有集群生活的習性,最大的群體可達上百頭,擅長奔跑,警惕性高。

近年來,肅南裕固族自治縣通過堅持生態立縣戰略,實施草原獎補、設立自然管護站、草原禁牧、異地借牧、加大非法狩獵懲治力度等方式持續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雪豹、白唇鹿、西藏野驢、黑頸鶴等國家一級野生動物頻繁出現,種群數量不斷擴大。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