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市計劃啟動“全民義務植樹網”

2022年03月10日15:3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計劃啟動“全民義務植樹網”

陽春三月,大地回暖,正是全體市民和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國土綠化、開展造林植樹的黃金季節。如何參加義務植樹,綠化我們的家園,成為廣大市民普遍關注的話題。3月9日,記者就此話題採訪了市林業局相關負責人。

蘭州市地處“兩山夾一河”的特殊地形,隨著人口增加以及不斷推進造林綠化、工程造林等活動,蘭州市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區域日趨緊張。

市林業局園林綠化科相關負責人說,參加義務植樹,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也是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加快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支撐,廣大市民的積極參與和支持為蘭州市綠化、美化家園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作為義務植樹創新形式,今年蘭州市將計劃啟動“蘭州市全民義務植樹網”,倡導市民通過多種形式參與到義務植樹活動中來,並進一步提高公眾的愛綠、護綠意識。具體來看,義務植樹的形式分為造林綠化、撫育管護、自然保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捐資捐物、志願服務、其他形式等8類。

那麼,普通市民該如何參與其中呢?該負責人說,國家在全民義務植樹的規定中就對義務植樹盡責的形式作出了詳細的闡述,廣大市民可結合自己的實際積極參與。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呂晟君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