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王富民在六壩鎮鄉村振興暨幫扶工作協調推進會上強調

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文星乃
2022年03月11日11:08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為認真落實市委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4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富民、副主任趙國祥帶領有關部門負責人來到永昌縣六壩鎮,察看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圍繞需要市縣幫扶單位解決的重點事項座談交流,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

王富民一行來到六壩鎮七壩村退耕還林地樹種更新改造、七壩村集中居住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現場等處,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情況和存在的困難問題。

協調推進會上,王富民指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是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的總抓手。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一號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深化幫扶舉措,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王富民強調,六壩鎮在認真梳理和調研的基礎上,提出7個建設項目,符合六壩鎮和七壩村實際。永昌縣和市縣有關部門要積極對接,跟進幫助六壩鎮推進項目建設,落實落細項目建設任務。六壩鎮要搶抓政策機遇,主動擔責、主動作為,統籌謀劃,抓緊研究制定具體推進方案,加強與各部門單位的溝通聯系,努力形成整體聯動、齊頭並進的工作局面。永昌縣和六壩鎮要加強農村環境整治,結合鄉村林木改造提升,做好枯樹的清理和補植工作﹔結合農宅建設和改造,清理殘垣斷壁,消除“視覺貧困”﹔加強對鎮區和國道沿線牆面標語的管理,提升宣傳工作水平﹔加大對鎮村建成區的綠化和美化力度,廣泛動員群眾參與“四旁”植樹和庭院美化綠化活動,保護好清新清淨的田園風光。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