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召開 王方太主持並講話 李盛剛參加

劉歡歡
2022年03月11日11:13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召開 王方太主持並講話 李盛剛參加

3月8日,市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市行政中心召開,審議並原則通過金昌市城市照明專項規劃、市域村庄分類布局規劃、全域生態綠化建設規劃、綜合水系連通規劃方案、2號區棚戶區改造項目方案設計、金央商業廣場項目方案設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方太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李盛剛、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紹民、副市長杜寧讓、市政協副主席顧建成參加會議。

王方太強調,各有關單位要認真吸納本次會議的意見建議,進一步優化相關規劃設計方案,確保規劃既具有前瞻性,又緊貼金昌實際。要保障規劃執行的剛性,充分發揮規劃的統籌引領作用,讓規劃藍圖變成美好現實。城市照明專項規劃要充分展現金昌市現代工業城市的特色,將綠色低碳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貫穿於規劃設計和實施的全過程,切實讓照明規劃成為打造精致城市、提升城市品質的重要保障。市域村庄分類布局規劃要嚴守永久基本農田、城鎮開發邊界、生態保護等紅線,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做好多規銜接,確保規劃在鄉村振興中切實發揮引領和帶動作用﹔要充分尊重人民群眾的意願,在科學精准分析的基礎上,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對規劃編制進行動態完善。全域生態綠化建設規劃要聚焦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的主題,堅持“四水四定”原則,統籌推進實施﹔要提前謀劃,盡快開展各項工程前期工作,確保2022年任務按期開工,推動全域綠化工作開好局、起好步。綜合水系連通規劃方面要做好項目立項、資金籌措和銜接工作,加快項目實施進度,確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設任務。要主動靠前服務,做好做細群眾工作,加快推進2號區棚戶區改造和金央商業廣場項目開工建設,讓老百姓感受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