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廉考”成為金昌市提拔使用干部必經程序

孫永紅
2022年03月11日11:16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廉考”成為我市提拔使用干部必經程序

“請各位考生將手機關機后交監考同志統一保管,如果發現考試期間考生攜帶手機或身邊有任何形式的復習資料,不論是否作弊,都按作弊處理,按零分記入成績”。2月25日,來自市直部門單位的37名擬提拔或進一步使用的縣級干部參加了任前廉政法規知識考試。

此次考試為閉卷考試,重點考察考生對應知應會知識的掌握,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的理解認識和貫徹落實的思路辦法。考試內容涵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章黨規黨紀、公務員法、監察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法律法規,“四史”及中央紀委、省紀委、市紀委全會精神等。

自2013年實施對擬提拔或進一步使用縣級干部進行任前廉政法規知識考試制度以來,金昌市將任前“考廉”作為領導干部提拔使用的必經程序,持續至今。“為了使考試真正起到作用,我們由專人負責,結合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章黨規黨紀、時事政治等補充完善復習資料,對增強全市領導干部的黨性觀念、紀律觀念和廉潔自律意識,督促領導干部不斷加強學習,及時更新知識,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真正達到以考促學、以考促廉、以學促用的目的。”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孫永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