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篤行不怠向未來 踔厲奮發建新功

——在甘全國人大代表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會側記

張富貴
2022年03月12日08:2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篤行不怠向未來 踔厲奮發建新功

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勝利閉幕,在甘全國人大代表走出人民大會堂。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凝心聚力共圓偉大夢想,踔厲奮發再譜時代華章。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3月1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勝利閉幕。

會議期間,在甘全國人大代表肩負隴原人民的期盼和重托,胸懷“國之大者”,認真討論審議、積極建言獻策、依法履行職責,展現了甘肅代表團的良好履職風採,全團共提出議案3件、建議143件。

上午9時,大會閉幕會開始。

——表決通過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的決定﹔

……

一項項庄重表決,一次次熱烈掌聲,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集中體現,承載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期待。

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大會勝利閉幕。

走出人民大會堂,代表們意氣風發、闊步向前。

“吸納民意、匯集民智,兩會上的真知灼見、良謀善策經過吸納和辦理,將轉化為謀發展、惠民生的務實行動和扎實成果。”富康年代表說,通過全國兩會,讓億萬人民所思所想融入國家發展的頂層設計和決策部署中,實現了“百姓盼的”與“黨和政府干的”同頻共振,這生動體現了全過程人民民主。

“這次大會指明了努力方向,各項務實舉措令人振奮。”張永霞代表說,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找准與地方發展的結合點,按照省委統一部署,扎實推進“四強”行動,統籌發展與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搶抓機遇、苦干實干,全力以赴穩增長、促投資、保民生,加快推動天水老工業基地走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民族團結是我國各族人民的生命線,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民族團結之本。仁青東珠代表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打造“五無甘南”、創建“十有家園”為抓手,鞏固提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成果,為加快建設青藏高原綠色現代化先行示范區凝聚團結奮進力量。

全國兩會期間,楊維俊代表體會最深的是“糧食安全”。他說,要認真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實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嚴守耕地紅線,做好土地整理和高標准農田建設,積極推廣農業技術應用,聚焦玉米、馬鈴薯等優勢產業,加快種業強省建設,真正把“藏糧於地、藏糧於技”落到實處。

在從人民大會堂返回駐地賓館的車上,代表們激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國》,激昂的旋律澎湃著每個人的心。

“今天的中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身處偉大祖國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范冬雲代表激動地說,無論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還是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無數實踐有力地証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彰顯了我國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越性。

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代表們紛紛表示,要始終不渝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攻堅克難、砥礪奮進,信心滿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