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尹弘: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得更實(兩會·聲音2022)

2022年03月10日06: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尹弘代表(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得更實

尹弘代表(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全心全意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努力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習近平總書記在甘肅考察時指出,“我們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一心一意追求老百姓的幸福。”進入新時代、邁上新征程,甘肅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強烈,改變家鄉面貌、實現富民興隴的願望更為迫切。在加快甘肅現代化建設進程中,我們必須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隴原人民。

增進群眾福祉,經濟發展是基礎。去年,甘肅地區生產總值過萬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過千億元,實現歷史性突破。我們要把牢發展這個第一要務,貫徹“三新一高”導向,大力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持續提高發展水平、壯大經濟實力,為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更加堅實的物質支撐。

民生工程是首位工程。甘肅民生支出連年佔到財政總支出的80%以上,各族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得到極大改善。我們要繼續加大民生投入,辦好為民實事,擴大優質公共資源供給,完善社會公共服務體系,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實現共同富裕是隴原兒女的熱切期盼,也是我們孜孜以求的奮斗目標。我們要把廣大農村作為重點地區,把發展富民產業作為主攻方向,把城鄉融合發展作為重要路徑,統籌“富口袋”與“富腦袋”,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著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穩步提升群眾收入水平,不斷改善城鄉人居條件,推動共同富裕取得實質性進展。

平安甘肅建設關系千家萬戶的幸福安康。我們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把黨建引領貫穿始終,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化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肅、法治甘肅,確保社會更安定、人民更安寧。

一枝一葉總關情。凡是有利於群眾的事,再小也要做﹔凡是不利於群眾的事,再小也不能做。我們要站穩群眾立場,踐行群眾路線,拿出真心、帶著感情,一件接著一件辦,一年接著一年干,全心全意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努力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本報記者 董洪亮整理 

《人民日報》( 2022年03月10日 第 09 版)

相關新聞:

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得更實 聽富民興隴最強音!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