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擴大以工代賑規模 拓展農民就業增收渠道

2022年03月12日08:2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擴大以工代賑規模 拓展農民就業增收渠道

3月11日,記者從蘭州市發改委獲悉,按照蘭州市擴大以工代賑方式工作方案,今年蘭州市有效結合全市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進一步推廣以工代賑方式,擴大以工代賑規模,發揮以工代賑政策“賑”的作用,帶動更多農村低收入人口實現就近就業增收,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積極貢獻。

記者了解到,蘭州市將採取以工代賑方式實施項目的范圍,全面拓展到農村生產生活基礎設施、農村交通基礎設施、水利基礎設施、文化旅游基礎設施、林業草原基礎設施等6大領域。重點在鄉村道路方面,以聯鄉通村公路和縣際斷頭公路建設為主,兼顧易地扶貧安置村和中心村庄的居民生活路建。在農田水利方面,通過平整土地和改良土壤等措施,建設旱澇保收的標准農田,促進農業種植結構調整,提高耕地綜合生產能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馬艷玲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