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紀委發出通知 進一步嚴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

2022年03月12日10:12 | 來源:甘肅紀檢監察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紀委發出通知 進一步嚴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

甘肅省紀委3月11日發出通知,要求甘肅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督促各地各部門以嚴明紀律和過硬作風從嚴從緊加強防控,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督促各地各部門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保持高度警覺,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厭戰情緒、鬆勁懈怠等錯誤思想心態,從嚴從緊、從實從細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督促各地各部門從嚴從緊落實責任,根據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防控政策,動態調整防控措施,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對重點人群、重點場所和重點崗位人員盯死看牢,對重點風險及時研判,做到早發現、早排查、早預警、早調整、早處置,堅決避免疫情規模再擴大,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見底。督促聚焦涉疫人員活動過的重點場所、重點區域,集中力量加強流調排查和集中管控,加密核酸檢測頻次,確保將疫情“封死、撈干、扑滅”。督促以全省疫情防控日調度會通報問題和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訪指出問題為導向,全面查漏補缺,精准查找信息傳遞、流調溯源、區域協查、院感防控、隔離點管控、交通管制等方面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環節,第一時間推動解決,確保問題整改“事不過夜”。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加強監督檢查,加大執紀執法力度,堅決查處防疫責任和措施不落實、不擔當不作為、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對思想鬆懈、麻痺大意、防控不力、失職瀆職造成疫情傳播擴散和失控的從嚴查處﹔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違反疫情防控“八個嚴禁”紀律要求的一律先免職再查處,追責問責要嚴肅到位。對紀檢監察機關監督不力、執紀寬軟的,嚴肅問責查處。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