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七裡河區強化疫情期間市場監管

薛硯
2022年03月13日09:1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蘭州市七裡河區強化疫情期間市場監管

連日來,蘭州市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圍繞農貿市場、餐飲店及藥店等重點場所,強化監督管控,督促各市場主體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標准開展防控工作,有力維護市場價格秩序。3月9日,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共出動檢查人員142人次,檢查集貿市場26家、食品流通企業392家、餐飲企業258戶、藥品生產企業4家、藥店72家,並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力的各門店責令現場立即整改。

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成立區市場監管局疫情防控督查組,聯合轄區各市場監管所,嚴把重點場所疫情防控關,對農貿市場“精准”管控,特別是針對轄區瓜州路菜市場、西湖后街菜市場展開“精准式防控”“精細式管理”。重點對餐飲店進行檢查,督促對直接接觸冷鏈食品的從業人員要加強防護和健康檢測,加強垃圾分類管理,積極推廣公勺公筷制、分餐制、非接觸式點餐和結賬。

同時,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緊盯藥店關鍵環節,督促轄區藥品零售企業持續做好“四類藥品”實名銷售登記制度。嚴格依法明碼標價,不得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確保防疫物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