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穩得住 有就業 逐步能致富

蘭州市持續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

2022年03月13日09:1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持續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

3月11日,記者從蘭州市發改委獲悉,近年來,蘭州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的決策部署,以實施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戰略為立足點,聚焦集中安置區,發展產業、穩定就業,完善配套設施,強化社區管理,實現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

據了解,蘭州市“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原建檔立卡群眾1568戶5543人,有勞動力搬遷家庭1283戶2730人,現已實現就業1283戶2168人,累計開展技能培訓456人次,省外就業人數281人,省內縣外就業人數672人,扶貧車間帶動就業人數7人,周邊基地、園區、龍頭企業等帶動129人,公益崗位就業230人,自主創業、靈活就業等849人。

據悉,下一步,蘭州市將持續做好易地搬遷后續幫扶工作,集中力量解決好搬遷群眾產業、就業、基本公共服務、社會融入、社區治理等實際問題,堅決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有就業、逐步能致富,為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奠定堅實基礎。緊盯建立完善安置區后續扶持幫扶長效機制的目標,瞄准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產業培育、就業幫扶、社區治理、社會融入等各個方面存在的短板,全面梳理搬遷群眾各項需求,列出年度重點任務目標,提出切實可行的工作舉措,推進搬遷后續扶持各項政策舉措落地見效,確保家庭成員有勞動能力的搬遷戶實現1人以上就業。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馬艷玲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