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十四五”鄉村振興戰略規劃》印發實施

2022年03月13日09:1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十四五”鄉村振興戰略規劃》印發實施

3月11日,記者從蘭州市發改委獲悉,近日,《蘭州市“十四五”鄉村振興戰略規劃》印發實施。

《規劃》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落實省委“強省會”戰略為總攬,堅持農業農村現代化總目標,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堅持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堅持共同富裕方向,以推動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以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為突破口,以推進鄉村建設為著力點,以深化農業農村改革為主線,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目的,以促進城鄉融合為紐帶,以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為根本保障,全面推進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

《規劃》發展目標的設置與國家“十四五”農業農村現代化規劃、甘肅省“十四五”農業農村現代化規劃目標相銜接,提出了六個方面的目標任務。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馬艷玲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