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封閉不封愛 蘭州交通大學師生暖心戰疫

2022年03月22日17:4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22日電 (黃帆)3月21日,蘭州交通大學為居住在校外東方公寓、桃海公寓的學生送去“愛心禮包”——1280箱牛奶,希望學生們能夠安心學習生活,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疫情,共克時艱。學校還收到了一封來自土木學院1903班全體學生的感謝信,特別感謝在疫情防控中帶給他們溫暖和信心的學校領導、輔導員老師和志願者同學。

自本輪疫情學校啟動嚴格的封閉管理后,蘭州交通大學全校師生眾志成城,盡最大努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線,用實際行動守護學校安全和師生健康。學校領導、疫情防控一線教職員工24小時守護在學生身邊,隨時給學生關愛。

學校統一部署領導干部深入基層聯系學生工作,246名領導干部積極對接全校575個自然班,以線上主題班會、黨團活動等多種形式開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務保障工作,指導學生學習科學防疫知識,向學生准確傳達學校疫情防控政策,引導學生自覺遵守學校相關規定﹔了解學生動態,傾聽學生心聲,鼓舞學生士氣,解決學生困惑。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廣大學生身心健康、教育教學工作正常運轉。

學校學工系統全體教師第一時間入住辦公室、學生宿舍,既做好疫情防控“嚴”的工作,要求學生積極配合學校當前疫情防控的各項管理措施﹔同時做好生活保障“愛”的工作,全力保障學生生活服務、解決同學們遇到的實際問題,深入學生中間,鼓勵同學們保持積極心態,和全校師生一起共克時艱。

此外,蘭州交通大學后勤部門全力保障封閉管理期間物資保障供應﹔學校防疫部門積極優化問診流程,開通線上問診平台,暢通學校四個宿舍區的送藥綠色通道﹔由專職團干部和學生志願者組成的校外送餐隊奔走在食堂和宿舍之間……全校師生用愛和守望互助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3月20日甘肅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7例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蘭州3月21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3月20日0—24時,甘肅省新增確診病例6例,其中,蘭州市5例(七裡河區2例、城關區1例、安寧區1例、榆中縣1例)、蘭州新區1例(為無症狀轉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例(蘭州新區3例、白銀市景泰縣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7例,其中,蘭州市25例(七裡河區11例、安寧區8例、城關區3例、永登縣2例、西固區1例)、白銀市景泰縣2例。…
甘肅蘭州:駐守干部顯擔當 防控一線挺在先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蘭州市積極發揮市、區駐守干部作用,主動扛起防控責任,投身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防線。 蘭州市城關區鹽場路街道穆柯寨社區助老員許自蘭今年49歲。…
總投資53億元招商引資項目“雲簽約”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3月20日,蘭州新區與廣東宏宇集團有限公司舉行20萬噸負極材料項目“雲簽約”儀式,項目總投資53億元,實現了2022年招商引資“開門紅”。 據悉,該項目佔地約2000畝,達產后可實現產值85億元以上,將進一步助力蘭州新區打造西部地區千億級新材料產業集群,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新的增長動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