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一季度輸轉城鄉富余勞動力380余萬人創勞務收入307億元

2022年04月03日09:3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4月3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人社廳統計,截至3月底甘肅省共輸轉城鄉富余勞動力387.6萬人,完成年計劃500萬人的77.5%,創勞務收入307億元。

目前,甘肅省正積極有序為有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返鄉返崗農民工等人員提供全方位出行服務,對時間段相近、務工目的地相近的務工人員通過開行包車、專列(包車廂)、包機等方式組織“點對點、一站式”有序輸轉。截至3月底,甘肅省共通過包客車、專列(專廂)、包機等方式“點對點”輸轉務工人員11萬人。

甘肅省平涼、慶陽、定西、天水等地人社部門還積極指導鄉鎮勞務工作站、勞務經紀人、村級勞務信息聯絡員等下沉鄉鎮街道、村組社區,建立返鄉人員台賬,全面掌握務工人員出行時間、務工地點等信息,積極為外出務工人員精准對接用工單位及就業崗位。目前,甘肅各地已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會3000余場次,累計發布崗位需求信息近200萬個。

據介紹,今年甘肅省將持續強化東西部勞務協作,深化“魯甘人力”“津甘技工”合作,加大定向、定點有組織精准輸轉力度﹔加快扶貧車間向鄉村就業工廠的轉型認定工作,推動農民工向產業工人轉變,為脫貧人口提供更多、更穩定、更高質量的家門口就業機會﹔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著力解決返鄉創業人員在資金、土地、項目等方面的政策瓶頸,推動以創業帶動就業﹔持續穩定各地鄉村公益性崗位規模,及時做好退出崗位補聘工作。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有減有免有退有緩”甘肅落實稅費支持政策“組合拳”
  人民網蘭州4月1日電 (黃帆)4月1日,甘肅省政府新聞辦舉行2022年落實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和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新聞發布會,甘肅省稅務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李永剛介紹了第31個全國稅收宣傳月主題、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主要內容和甘肅省稅務部門的落實舉措。 據介紹,今年實施的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突出規模性、連續性、精准性、導向性,主要包括新出台的退稅減稅緩稅支持政策和延續實施的減稅政策,針對中小微企業紓困發展和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甘肅蘭州:空中“網格員” 賦能基層社會治理
  人民網蘭州4月2日電 (高翔)“各位業主,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請正確佩戴防護口罩,間隔一米排好隊......”聲音源自正在空中巡邏的警務無人機,是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鹽場路派出所拓展無人機“非接觸式”疫情防控應用,勸導居民加強自身防范的有力舉措。 今年以來,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為28個基層派出所配發無人機,探索應用於接處警情、基礎防范、巡邏防控、偵查破案、安全監管等領域,已初步形成實戰實用的規模效應。…
甘肅: 多舉措提高各級醫療機構院感防控能力
  人民網蘭州4月2日電 (王文嘉)日前,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專門下發通知,組織各級醫療機構開展“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踐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導員”活動。 甘肅省衛生健康委要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和醫療機構採取多種方式廣泛宣傳,積極開展院感防控優秀征文評選工作,大力營造活動氛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