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聚力揚塵管控 守護碧水藍天

2022年04月21日16:27 |
小字號

自開春以來,臨夏市建筑工地密集開復工,大量土方工程集中作業,正是揚塵管控的重要時期。連日來,臨夏市按照制定的工地揚塵治理方案,提前部署,密切關注揚塵預警信息,積極組織執法力量,加強對工地揚塵防止的檢查力度。

記者跟隨州生態環保執法人員探訪臨夏市部分建設工地時發現,大部分建設工地揚塵管控措施較為完善到位。在這些工地,壓路機、攤鋪機、平整機等大型機械有條不紊地工作,工地出入口設置了噴淋和霧炮機。工地內所有裸土也已全部覆蓋,洒水車定時在施工現場噴洒水霧,抑制揚塵,工地還設置了進出口自動洗車機,一輛渾身泥垢的大卡車隻要2分鐘就能完成“立體式洗澡”,確保車輛干淨上路。

臨夏市東郊生態公園建設項目總工程師陳德志說:“在施工前期,我們進行全封閉圍擋,在施工開挖時,我們在四周全部安裝了霧炮,配備洒水車4台,24小時連續循環作業,在基坑開挖過程中,車輛進出現場都有洗車平台進行沖洗,對挖出來的裸露地面採取了密目網鋪設覆蓋措施。下一步,我們將加強環保措施,主要包括洒水降塵,PM2.5測量,針對測量出的數據我們將採取智慧工地設施。”

在採訪中,記者也發現個別項目工地未按規定落實環保措施,工程“濕法作業”不到位,施工引起的揚塵對路面造成了污染。對此,臨夏州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人員責令立即進行整改,做好揚塵管控工作。

臨夏州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隊直屬執法隊副隊長苗亞萍說:“我們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堅持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針對突出的環保問題,不放過任何一個污染源、污染面、污染點。在此呼吁大家筑牢環保意識,為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守護‘臨夏藍’做出應有的貢獻。”(朱振斌 趙巧玲)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4月18日甘肅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安寧區),系4月15日公布外省來甘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人員,作為密接者在集中隔離期間篩查為陽性,經專家分析研判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軌跡信息由相關市(州)或縣(市、區)進行發布。…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