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鮮花經濟”助力 致富“花”路芬芳

2022年04月25日15:52 |
小字號

近年來,臨夏縣利用地域和區位優勢,通過“光彩事業臨夏行”活動引進臨夏百益(中荷)國際鮮花港項目,大力發展鮮切玫瑰產業,努力打造花卉產業新標杆。

日前,走進臨夏縣百益(中荷)國際鮮花港,工人們正忙著採摘、打包新鮮的玫瑰。據了解,該項目引進目前園林行業領先水平的智能控制系統、水肥一體化系統、二氧化碳回收利用系統及補光系統,可精准控制溫室內的溫度、濕度、光照和二氧化碳含量,使鮮切玫瑰達到國際領先標准。此外,還引進先進的花卉種植技術及優質原種種苗,使每平方溫室可年生產高端玫瑰300枝,產品質量和單位產量均達到國內花卉生產領域最優水平。

臨夏(中荷)國際鮮花港項目一期投資1.98億元,建成5公頃智能溫室1座進行玫瑰切花生產,並運用互聯網方式優化整合花卉產業鏈,打造與國際接軌、國內一流的鮮切玫瑰生產基地。“一期項目年產鮮切玫瑰花1500多萬支,年產值達4500多萬元。”百益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宏偉說。同時,花卉生產種植、分級包裝、物流銷售等整個產業鏈可帶動當地500名群眾就業。

據了解,為進一步做大做強花卉產業,目前,臨夏百益(中荷)國際鮮花港二、三期項目穩步推進,項目建成后將在現有的40多個玫瑰測試品種基礎上增補國際優秀玫瑰花品種﹔按照數字農業全產業鏈的數據建設要求,推動花卉產業向數字化、智能化方向發展。同時,建立線上線下銷售物流平台將新鮮玫瑰發往各地,努力把臨夏百益(中荷)國際鮮花港打造成為花卉產業的新標杆。(謝平林、王生紅、崔麗娟)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逐夢太空 甘肅大中小學生在線同上航天思政課
  人民網蘭州4月24日電 (黃帆)為引領青年師生學習航天精神、傳播航天科普知識,4月23日14:00,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新聞宣傳局指導,人民網、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中共甘肅省委教育工委、甘肅省教育廳、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的“‘中國空間站,等你來出差!’大中小學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課”活動開講。甘肅省大中小學學生和全國各地網友在線收看了這堂特別的思政大課。…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