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開出今年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2022年04月26日14:2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開出今年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蘭州鐵路局供圖
甘肅開出今年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黃帆)4月25日10時43分,在甘肅省隴南市哈達鋪站,來自舟曲縣的500名村民搭乘蘭州鐵路局開行的K6685次舟曲避險搬遷專列,奔赴400多公裡外的蘭州新區,正式開啟他們的新生活。這也是哈達鋪站今年開出的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據了解,這批搬遷群眾來自舟曲縣立節鎮、東山鎮、城關鎮、果耶鎮、曲告納鎮、曲瓦鄉6個鄉鎮22個村組,將通過“客車轉送、專列送達、公交接站”的方式,按照“人員和物資同步搬遷、遷出和遷入無縫銜接”的原則,穩妥有序搬遷至蘭州新區移民安置區。后續,預計還將有1.4萬余名舟曲百姓通過鐵路方式搬遷到蘭州新區,開啟新的幸福生活。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