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蓮花山俊秀唱花兒 胭脂湖靈秀迎賓朋

——康樂縣“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2022年蓮花山花兒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正式開幕

2022年04月29日22:55 |
小字號

康樂縣委宣傳部供圖

4月29日,在美麗的胭脂湖畔,康樂縣“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2022年蓮花山花兒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正式開幕。在未來三個多月裡,藝術節將為全縣各族群眾和八方游客帶來慶“五一”迎“五四”鄉村趣味運動會、慶祝建黨101周年文藝匯演暨“九個一”活動、文旅產業投融資大會暨首屆機車文化節等20場高質量演出和精彩活動,促進文化旅游從觀光型向綜合效益型轉變,助推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向黨的二十大獻禮。

康樂縣委宣傳部供圖

開幕式上,康樂縣相關單位對旅游大通道景點景區、文創產品和農產品等旅游資源進行了推介,並舉行了文藝匯演活動。演出在傳統蓮花山花兒曲目《馬蓮繩繩攔路呢》中拉開帷幕,舞蹈《繡紅旗》一針一線間,繡出了黨員干部好作風,繡出了黨群關系魚水情﹔古典舞《採薇》演員衣裙飄曳、舞姿輕靈,仿若仙女下凡﹔河州花兒《美麗的康樂我的家》突出康樂人文特色,旋律流暢、優美動聽﹔秦腔《花木蘭》選段、國學誦讀《唐詩裡的中國》、舞蹈《歌兒獻給黨》、歌曲《共筑中國夢》等節目精彩上演,演出現場喝彩聲、鼓掌聲不斷。

康樂縣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康樂縣以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為目標,搶抓政策機遇,挖潛力、增活力、穩投資、補短板、強弱項、打品牌、提品質、增效益,不斷將生態比較優勢、文化先天優勢、旅游后發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特色產業優勢、區域競爭優勢,持續叫響“花兒故鄉·生態康樂”旅游品牌,全力構建“一核一帶兩軸多級”的全域全季節旅游發展格局,真正把文化旅游業打造成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位產業。先后開發旅游景區景點14個,創建國家3A級旅游景區3個、4A級旅游景區2個,被評為“省級園林縣城”,先后獲得“新時代·中國最美鄉村旅游目的地”“中國美麗鄉村特色旅游縣”等多項稱號。今年以來,康樂縣以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和全省鄉村旅游示范縣為目標,完善旅游基礎設施,優化升級服務功能,爭取到2022年末接待游客超過210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超過10億元,拉動就業人數增加到2000人以上。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發布“五一”期間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高翔)4月26日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場新聞發布會,就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和“五一”期間甘肅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進行了通報。 據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介紹,自3月6日甘肅省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61例,已於4月14日全部治愈出院﹔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439例,已解除隔離醫學觀察434例,現有5例正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中,蘭州市安寧區2例、七裡河區1例,天水市清水縣2例)。…
守護好人民群眾“看病錢”“救命錢” 甘肅高壓打擊欺詐騙保行為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王文嘉)“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甘肅省醫保局堅持把維護基金安全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零容忍態度嚴查嚴管,有效遏制了定點醫藥機構欺詐騙保高發頻發勢頭。2021年,全省醫保系統共檢查定點醫藥機構10567家,查處4958家,追罰合計達到2.55億元。…
甘肅開出今年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黃帆)4月25日10時43分,在甘肅省隴南市哈達鋪站,來自舟曲縣的500名村民搭乘蘭州鐵路局開行的K6685次舟曲避險搬遷專列,奔赴400多公裡外的蘭州新區,正式開啟他們的新生活。這也是哈達鋪站今年開出的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