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東區街道:打造花園式小區 提升居民群眾幸福感

2022年05月09日15:25 |
小字號

今年以來,為把“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的理念實施到基層工作的實際舉措中,臨夏市東區街道按照先行先試、示范帶動、以點帶面的方式,在轄區推廣建設“花園式”小區,拓展社區綠色公共空間,實現轄區居民“出門即公園、推窗見風景”的美好願景。

時值初夏,三易黃金水岸小區裡干淨整潔,處處蔥蘢。據物業人員介紹,在街道社區的積極動員下,物業公司已對小區內綠化帶進行雜草清理、植被修剪,並充分利用零碎的小塊綠地,撒播十樣錦、百日草等各色花卉種子,使其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綜合性景觀。

臨夏三林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環境部部長魯芳明:“今年我們在三易社區做了些綠化改造、鮮花擺放、鮮花造景,再將一些枯死的樹木及時進行更換,並在空余土地以及被人為踩掉的地方,及時種些花籽和草籽。”

春季以來,針對部分空閑地、荒地、綠植枯萎區域地塊裸露、影響美觀等問題,東區街道多方籌措資金,購置200公斤花卉種子,積極開展栽植造綠工作。恆基御苑小區在原有綠化基礎上,投入資金1.5萬元,栽植了黃楊、芍藥、石竹等花卉,並通過各色錯落有致、色彩繽紛的鮮花造景,扮靚小區環境﹔毛園社區則動員物業公司,對經濟適用房和東方麗景小區周邊的裸露土地進行培植土更換,美化街道景觀。

臨夏市東區街道毛園社區主任張建文:“今年以來我們東區街道辦在轄區廣泛推廣建設花園小區,我們毛園社區也積極動員物業公司,播種了百日草花種,每天進行澆水灌溉。待鮮花盛開,將有效提高小區周邊的環境質量,我們這一舉動也得到了周邊廣大群眾的大力支持。”

讓居民就地就近地享受綠色空間,就是在為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加碼。走進古河州牡丹花園小區,到處都是一片清新怡人的綠色,一陣陣芳香扑鼻而來,千株牡丹迎風綻放。在午后陽光的沐浴下,50多個不同品種的牡丹盡情舒展花瓣、搖曳生姿,伴著鳥語花香,社區居民或花間漫步,或閑坐聊天,享受著居住在“花園”裡的幸福。

社區讓生活更美好,花園讓社區更精致。身處環境優美、和諧文明的社區,群眾的身心更放鬆,精力更充沛,生活也將變得更加豐富充盈。下一步街道將繼續深入探索,積極總結經驗做法,切實打通宜居宜游的公園城市建設“最后一公裡”,讓轄區群眾對生態環境和生活品質的美好期待變成現實。(馬元杰 何雅潔)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先發力帶好頭,實現高質量發展
  開欄的話 砥礪奮進,隴原大地碩果累累﹔矚目盛會,各族群眾心心相連。再過些天,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就要隆重召開。…
專訪蘭州市委常委、蘭州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
  記者:您好,楊書記,感謝您接受專訪,今年是蘭州新區獲批國家級新區十周年。近年來,蘭州新區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取得了哪些重要的成就? 楊建忠:十年來,蘭州新區在省市黨委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以及國家新區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圍繞“極地台區”的戰略定位,充分發揮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GDP增速連續五年領跑國家級新區,改革創新體系、現代產業體系初步構建,城市管理體制、基礎設施配套逐步完善,已經由一個農業村鎮快速崛起為一座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活力新城,邁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階段。…
蘭州新區:勇立潮頭擔使命,砥礪奮進開新局
  作為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蘭州新區緊扣國家賦予的“極、地、台、區”戰略定位,堅定不移以“先行先試”探索發展新路徑,以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勇立潮頭的使命擔當和矢志不渝的堅實行動,在打造全省經濟發展新引擎中攻堅爬坡、奮勇爭先,交上了一份厚重的高質量答卷。 黨建引領,發展勢頭強勁迅猛 蘭州新區堅持把黨建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建立以工作實績為導向的績效考評體系,通過“全員聘用制、全員績效考核、全員績效工資”等舉措,干部“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高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