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在新征程上奮勇前進

——和政縣重點工作觀摩活動側記

2022年05月12日18:20 |
小字號

“通過此次觀摩我看到咱們的產業基礎越來越扎實,隻要我們持續不斷地干下去,咱們和政老百姓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我縣的養殖、食用菌、花卉、中藥材、高原夏菜等產業都發展得有規模、有檔次,還形成了一批產業鏈。”

“觀摩評比中我看到咱們的鄉村旅游業發展步伐穩中求快,文旅富縣的願景肯定會實現。”

……

5月8日,和政縣舉行2022年首次全縣重點工作現場觀摩活動。縣委書記孔令義,縣委副書記、縣長馬壽龍帶領觀摩團看亮點、找差距、思不足、明措施,對全縣7個鄉鎮和1個部門的重點工作進行觀摩及總結,對今年各項重點工作開展情況進行集中檢閱,通過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再鼓干勁,進一步拓寬發展思路、激發進位動力,在新征程上奮勇前進,確保全年各項目標任務高質量完成。

觀摩團一路看、一路學,一路評、一路議,從首站新庄鄉槐庄村林下經濟產業園區到最后一站國家稅務總局和政縣稅務局,現場觀摩了項目建設、示范村建設、基層黨建等重點工作。7個鄉鎮都把重點項目作為觀摩的重頭戲紛紛晒出來,把推進項目建設的好舉措亮出來,處處呈現出跨越趕超的奮進景象。

在羅家集鎮,總投資16695萬元的蝴蝶溪谷(三岔溝)生態旅游景區項目建設已經全面展開。該項目依托太子山北麓三岔溝的生態環境和鄉村旅游基礎,以促進鄉村振興為宗旨,將打造集生態休閑觀光帶、森林健康登山環、康養綜合服務區、多垛灣森林康養區、三岔溝康養樂活區為一體的鄉村旅游景區。這是和政縣建設“五個和政”具體實踐的一個縮影,也是全縣上下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各項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順利實現“開門紅”的具體舉措。

據統計,今年該縣共謀劃實施項目101個,總投資約138億元,其中納入州級重點投資項目清單69個,總投資約115億元,已開復工62個(新建32個、續建30個),剩余7個新建項目將在6月底前陸續開工。

如今和政縣農業產業結構是否更加合理?有沒有讓低產田變成高產田,“草包地”變成“生金地”?群眾增收效果如何?……帶著這些問題,觀摩團成員走進新庄鄉槐庄村林下經濟產業園區,蜿蜒的木制棧道迎著山坡盤旋而上,旅游景觀小品的打造既豐富多元,又新穎有趣﹔食用菌、黑木耳、平陰玫瑰等作物的種植使林下經濟產業形態豐富多樣,大花蔥、唐菖蒲、毛地黃、香水百合等各類花卉裝點了整個產業園區。在鬆鳴鎮狼土泉村的高原夏菜基地裡菜農們正忙著種植西蘭花苗。去年,無公害高原夏菜年生產3000多噸,年產值達到1000多萬元。如今,高原夏菜已成該鎮農業產業主要優勢產業之一,有力促進了當地群眾增收致富。

今年,鬆鳴鎮在狼土泉村、吊灘村和中心村計劃種植赤鬆茸1500畝,引進甘肅眾鉑宇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種植高原夏菜2200畝,種植有紅葉香筍、西芹、有機花菜、西蘭花、甘藍等品種,種植基地將打造集農產品生產、加工、銷售和品牌推廣、休閑採摘、觀光旅游、科技示范於一體的新型現代化農業產業基地。

據了解,此次觀摩是對全縣重點工作的大盤點、大檢閱,更是對今后工作的再鼓勁、再動員,讓大家在增強信心、增加壓力的同時,明確了未來努力的方向。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先發力帶好頭,實現高質量發展
  開欄的話 砥礪奮進,隴原大地碩果累累﹔矚目盛會,各族群眾心心相連。再過些天,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就要隆重召開。…
專訪蘭州市委常委、蘭州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
  記者:您好,楊書記,感謝您接受專訪,今年是蘭州新區獲批國家級新區十周年。近年來,蘭州新區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取得了哪些重要的成就? 楊建忠:十年來,蘭州新區在省市黨委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以及國家新區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圍繞“極地台區”的戰略定位,充分發揮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GDP增速連續五年領跑國家級新區,改革創新體系、現代產業體系初步構建,城市管理體制、基礎設施配套逐步完善,已經由一個農業村鎮快速崛起為一座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活力新城,邁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階段。…
蘭州新區:勇立潮頭擔使命,砥礪奮進開新局
  作為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蘭州新區緊扣國家賦予的“極、地、台、區”戰略定位,堅定不移以“先行先試”探索發展新路徑,以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勇立潮頭的使命擔當和矢志不渝的堅實行動,在打造全省經濟發展新引擎中攻堅爬坡、奮勇爭先,交上了一份厚重的高質量答卷。 黨建引領,發展勢頭強勁迅猛 蘭州新區堅持把黨建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建立以工作實績為導向的績效考評體系,通過“全員聘用制、全員績效考核、全員績效工資”等舉措,干部“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高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