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應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區抗震救災實戰化演習舉行

2022年05月13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應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區抗震救災實戰化演習舉行

本報蘭州5月12日電 (記者董洪亮、王錦濤)5月11日,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甘肅省人民政府在甘肅省張掖市等地聯合舉行“應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區抗震救災實戰化演習。

演習模擬7.5級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災區部分道路、電力、供水、燃氣、通信中斷等場景。演習在張掖市甘州區設主演習場,在嘉峪關、酒泉、金昌、武威等4個市設分演習場,共投入主戰參演力量5000余人。包括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等應急力量,使用大型航空器9架,以及部分鐵路、航空、公路運力資源、指揮車輛和救援裝備器材及部分中小型無人機。

演習分為拉動檢驗、指揮演習、綜合演習3個階段,共設置18個大類科目、41個具體演習科目。在演習科目上,除地震救援中常見的建筑倒塌埋壓人員搜救、高層建筑滅火救援、基礎設施搶修、傷員救治轉運、受災群眾安置等內容外,結合西北地區災害特點和高原高寒環境,在實地或構設仿真場景開展26個實戰化演習科目。

演習著力提高應急指揮效能和救援合力、促進抗震救災能力提升。在指揮體系方面,國家、省、市、區四級抗震救災指揮部,中央軍委和西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同步響應,機構間協調配合、同向發力,應急資源科學配置、統籌利用。各方面救援力量全面展示,水、陸、空立體交叉施救,各類隊伍充分發揮專業優勢,錘煉了救援能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3日 第 11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