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各代表團認真討論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馬穎 范海瑞 楊唯偉 洪文泉
2022年05月28日07: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代表團認真討論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

出席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代表,5月27日分組討論尹弘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大家一致認為,報告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甘肅實際、順應人民期待,體現了高站位、大視野、強擔當、深情懷,必將對甘肅未來五年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蘭州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政治擔當,彰顯了甘肅人民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蘭州市將以重大項目為支撐推進實施強省會行動,以強省會行動為牽引統籌推進“四強”行動,集聚產業鏈資源,培育新能源、先進裝備制造、臨空經濟等新興產業,加快構建綠色產業體系,彰顯省會擔當、展示省會作為,全面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朱天舒、何偉參加了討論。

嘉峪關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全面客觀總結了過去五年取得的成績,科學系統謀劃了未來五年的發展目標和方向定位,政治站位高、戰略定位准、目標指向明、任務部署實,完全符合中央政策導向,切合甘肅發展實際,順應全省人民期待,是指導全省高質量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准確把握報告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關鍵要結合嘉峪關實際,系統制定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部署要求上來,使黨代會報告做出的新判斷、新謀劃、新部署在嘉峪關落地見效。陳克恭參加了討論。

金昌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突出政治性、彰顯時代性、極具實踐性、飽含人民性、堅守革命性,是省委站在新的發展起點上,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的再深化、再安排、再部署,是一個謀劃布局有高度、擔當作為有力度、為民造福有溫度的好報告。代表們表示,將結合金昌實際和本職工作抓好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奮力推動金昌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應有貢獻。贠建民參加了討論。

酒泉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站位高遠,內涵豐富,科學謀劃未來五年全省發展的宏偉藍圖,是指導全省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性文件,充分體現了省委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堅決政治態度和強烈使命擔當。酒泉市將對照報告安排部署的重點任務,盡快研究制定學習宣傳貫徹具體方案,細化分解目標任務,定實工作措施,靠實工作責任,堅決把黨代會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實處。陳學亨、郭承錄參加了討論。

張掖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科學回答了“建設什麼樣的現代化新甘肅、怎樣建設現代化新甘肅”等重大命題,是一個高舉旗幟、守正創新,為民務實、鼓舞人心的好報告。張掖市將迅速把思想、意志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堅決扛牢張掖在全國、全省大局中生態安全、能源安全、糧食及種子安全、戰略通道安全的使命任務,對標對表省委安排部署,立足“一屏四城五區”發展定位,堅定不移“舉生態旗、走綠色路、打特色牌、造民生福、盡黨建責”,努力把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張錦剛、朱玉參加了討論。

武威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站位高遠,內涵豐富,求真務實,提振信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與進的相輔相成,突出量與質的協同並進,把握戰略與策略的辯証統一,注重近期與長遠的有機結合,總結工作客觀全面,分析問題深刻到位,制定目標切實可行,部署任務具體務實,是一個指導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綱領性文件。王賦、馬青林參加了討論。

白銀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高屋建瓴、立意深遠,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全省今后五年發展描繪了宏偉藍圖,是一個貫徹中央精神、突出省情特色、體現群眾意願、凝聚發展共識的好報告。白銀作為“一核”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重要工業基地,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緊扣“三新一高”要求,加快構建“一圈一帶三線多極”動力格局,建設實力、綠色、富裕、活力、幸福、平安“六個新白銀”。仲兆隆、石謀軍、吳明明參加了討論。

天水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繪就了鼓舞人心的“新藍圖”,發出了催人奮進的“動員令”,吹響了隴原振興的“新號角”,字字體現著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責任和擔當,句句凝聚著開拓進取、砥礪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處處彰顯著繼往開來、富民興隴的決心和信心。報告中明確賦予天水“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充分體現了省委對天水發展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令大家深受鼓舞。胡焯、孫雪濤參加了討論。

平涼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站位全局、著眼大局、應對變局、開啟新局,符合中央要求、契合甘肅實際、順應群眾期盼,是一份既引領發展、提振精神、鼓舞士氣,又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更有力度的好報告。下一步將認真學習領會精神實質,全面抓好貫徹落實,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把准工作方向,錨定重點任務,奮力爭先進位,推動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在平涼落地見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更大力量。程曉波、陳青參加了討論。

慶陽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緊密結合了中央精神和省情實際,順應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新要求,回應了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慶陽市將以省黨代會精神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以區域性中心城市建設為引領,以隴東綜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設為動力,堅持隴東綜合能源化工基地與區域性中心城市建設“雙輪”驅動,農業現代化、工業綠色化、文旅融合化“三化”並進,基礎設施、生態文明、營商環境、民生福祉“四建”支撐,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全力構建隴東區域發展新格局。李沛興、王銳參加了討論。

定西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形勢判斷科學清醒、指導方針旗幟鮮明、目標要求合理務實、任務部署指向明確,是一份講政治、講大局、講實干、講擔當的好報告。定西市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代會部署要求,特別是緊盯推動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和實施“四強”行動,錨定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定西奮斗目標,把追趕發展作為破解難題的“總鑰匙”,聚力項目和工業“兩大重點”,強化理念、縣域、科技、金融“四大支撐”,抓實“一主五支”黨建工程,全力穩住經濟大盤子,確保2025年建成“700億定西”,2030年建成“千億定西”。劉長根參加了討論。

隴南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客觀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的豐碩成果,系統擘畫了新時代甘肅高質量發展的宏偉藍圖,是一個政治站位高遠、奮斗目標精准、發展舉措務實、為民情懷深厚的好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大家紛紛表示,要切實貫徹落實好大會精神,立足本職崗位,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應有貢獻。康國璽參加了討論。

甘南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實事求是、鼓舞人心,謀劃發展站位高遠、視野宏闊,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措施有力,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甘肅實際、順應人民期待,是一個堅定政治方向、體現人民至上、謀劃振興發展、不懈努力奮斗的好報告。大家紛紛表示,要鉚足勁頭、擼起袖子加油干,推動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實施“四強”行動,以努力打造“五無甘南”、著力創建“十有家園”、加快建設青藏高原綠色現代化先行示范區的奮斗目標為重點,推動黨代會各項部署在甘南落地生根、結出碩果。馬廷禮、俞成輝參加了討論。

臨夏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立意高遠、目標明確、措施有力,總結成績全面客觀、鼓舞信心、提振士氣,謀劃未來科學精准,發展目標務實可期。臨夏將堅決完成鞏固銜接硬任務,把臨夏建設成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示范區﹔厚植趕超跨越新優勢,爭取實施更多打基礎、利長遠的大項目﹔打造縣域經濟增長極,推動特色優勢產業做大做強﹔構建美麗家園共同體,在全省黃河上游生態功能帶建設中展現臨夏擔當﹔開創共治共享新格局,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夯實引領發展壓艙石,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張海波參加了討論。

省直一團在討論中表示,報告立意高遠、主題鮮明,目標明確、舉措務實,繪就了全省上下貫徹落實新的戰略定位和歷史使命、大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縱深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步伐的宏偉藍圖。今后的工作中,將緊密結合工作職責,把學習效能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認真履行職責,廣泛凝聚共識,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代會精神,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李德新、李志勛、王建太參加了討論。

省直二團在討論時表示,報告站位高遠、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總結成就豪情滿懷,分析問題精准透徹,部署任務全面系統,完全符合中央精神,高度契合甘肅實際,充分體現群眾意願。會后將把學習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按照省委統一部署要求,迅速興起學習報告的熱潮,深入貫徹“三新一高”發展理念,全面推動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深入實施“四強”行動,把報告精神轉化為推動甘肅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

省直三團在討論中表示,報告緊跟核心、緊扣中心、緊貼民心,描繪了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吹響了團結帶領全省黨員干部群眾繼往開來謀新篇、布新局的沖鋒號角,必將激勵全省人民為宏偉藍圖而不懈奮斗。代表們表示,要迅速興起學習貫徹報告精神的熱潮,開拓進取、砥礪前行,在服務國家戰略、服務甘肅發展中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而努力奮斗。馬小潔參加了討論。

省直四團在討論時表示,報告吹響了前進的號角,提出了“十一個堅定不移”的任務和舉措,目標清晰,針對性強,體現了新時代特征、新發展理念、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國資國企要堅決扛起責任擔當,深化改革,加快發展,做大做強做優國有企業,發揮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主力軍、排頭兵、壓艙石作用。

駐甘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在討論時認為,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體現了省委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擔當和政治自覺,是一個意蘊深遠、使命厚重的好報告。部隊代表將認真抓好報告的學習貫徹,全面加強國防建設,做到駐守甘肅、熱愛甘肅、助力甘肅,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力量。蒲永能、王建勛、陳永華參加了討論。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