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

筑起“反詐騙金盾” 守護群眾“錢袋子”

2022年05月25日14:5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為有效遏制和防范電信詐騙案件的發生,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甘肅移動”)堅持全面布局、綜合施策的原則,建立事前防范、攔截封堵、多方協同聯動的治理模式,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與社會各界合力為群眾筑起“反詐騙金盾”,守護好群眾的“錢袋子”。

強化部署,完善防范治理體系。甘肅移動高度重視打擊治理工作,堅持統一領導、統籌推進,省市公司組建反詐專班團隊構建起“兩級聯動、運轉高效”的打擊治理工作格局。同時,甘肅移動先后制定“斷卡六項再深化”“斷卡工作2.0”以及《中國移動甘肅公司2022年”斷卡“行動工作方案》等措施方案,持續建立完善防范治理工作體系。

正本清源,嚴控碼號涉詐風險。針對不法分子組織人員開販卡用於詐騙等新問題,甘肅移動建立涉詐客戶不良信用庫,限制不良信用用戶辦理入網,累計限制高危入網上萬余次﹔針對存量電話卡涉詐風險,甘肅移動依托反詐大數據平台對各類異常使用行為的高風險卡開展二次實人認証,防范詐騙風險。

做精防范,精准攔截詐騙信息。甘肅移動打造以高精准宣防、高質效反制為一體的“數智化網絡詐騙防控體系”,通過數據挖掘、趨勢分析等技術持續加大各類違法信息攔截治理力度。同時,甘肅移動聯合公安機關開展涉詐網址封堵處置,累計封堵81.59萬個,對2.93萬個IP訪問用戶開展精准預警。

貼心服務,筑牢安全“防火牆”。針對不同詐騙情形,甘肅移動不斷創新服務思路,推出國際來電提醒、高頻防騷擾詐騙、親情彩印、綠色上網等多項安全服務產品,用戶無需安裝APP即可使用﹔深入開展“安心”行動,基層網格營業人員聯合屬地公安民警開展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反詐宣傳,截至目前已累計開展近30余次,覆蓋80萬人次。

加強教育,提升員工安全意識。為加強內部從業人員警示教育與監管,切實增強市場條線人員“知法、懂法、學法、守法”的法律意識和防范意識,深化警企聯動,切實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甘肅移動邀請甘肅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中心反詐專員,對全省6000余名市場條線從業人員就信息安全保護、數據安全防護以及打擊治理新型電信網絡詐騙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新特征、新要求開展了專題警示教育培訓。

今后,甘肅移動將持續加強防詐反詐專業人才隊伍建設,充分發揮自身技術優勢,協同相關部門凝聚更大合力全面提升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能力,牢牢守護好群眾的“錢袋子”。(孫嘯、關鵬)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