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部分社區開展防詐騙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25日15:05 |
小字號

5月24日,劉家峽鎮川西社區聯合社區社工站開展防詐騙宣傳活動。

工作人員扮演的保健品“推銷員”,向大家熱情推銷保健品,“不管你是腰疼還是腿疼,隻要抹了我的藥膏,什麼疼都能治好,包治百病”,在工作人員的熱情推銷下,一些老年人開始心動,並且詢問起了產品價格要如何購買。

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老人們詳細講解了仿冒身份欺詐、保健品治病、以房養老、低價旅游等多種與老年人生活密切相關的詐騙形式,並結合典型案例,揭露騙子的作案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要輕信陌生電話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等信息,不貪圖小利,並且現場指導老年群眾下載安裝使用“國家反詐中心”APP,提醒大家不輕信陌生來電、不點擊可疑鏈接、不輕易透露個人信息。

社區工作人員向居民發放《防范電信詐騙》《居民公約》《文明市民》等宣傳資料,現場共發放各類宣傳品50余份。

此次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提高了老年人對防騙安全知識的關注力度,營造了反詐騙的濃厚氛圍,最大限度擠壓犯罪分子的“行騙空間”,保護老年人的“養老錢”,用實際行動維護了老年人的合法權益。(竇紅英)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