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夢想照亮未來 實干成就事業

——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閉幕側記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馬穎
2022年05月31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夢想照亮未來 實干成就事業

5月30日上午,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蘭州勝利閉幕。

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吹響了甘肅奔向新征程的前進號角。連日來,來自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600多名黨代表,肩負著全省黨員重托,承載著隴原兒女期盼,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使命擔當、過硬的紀律作風,認真履職盡責,正確行使權利,積極建言獻策,為發展謀大計、為人民謀幸福、為未來譜新篇,激發起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勝利的堅定信心,凝聚起開創甘肅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強大合力。

走出會場的那一刻,代表們帶著收獲與憧憬,全力以赴、昂首奮進,將在新的趕考路上再立新功。

趙凱代表說:“黨代會報告中提出要打造現代寒旱特色農業高地。甘肅農業大學將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黨代會精神融入思政課教學,引導青年學子在新時代發展大潮中砥礪奮進、篤行不怠。同時,找准定位,突出實干導向,圍繞‘四強’行動,乘勢而上推進干旱生境作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步伐,加快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動甘肅省農業農村現代化和鄉村振興、生態安全戰略的實施。”

馬佔才代表說:“黨代會報告提出推動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為我們推動綜合實力和發展質量整體躍升指明了方向路徑、提供了主要抓手。臨夏市作為‘一核’節點城市之一,將不斷優化發展服務環境,突出發展文旅首位產業,培育形成牡丹花卉產業、牛羊畜牧產業、河州美食產業三大百億級產業,積極融入全州特色種植、工業兩大百億級產業,統籌發展商貿和電商、總部經濟、平台經濟、樓宇經濟、夜間經濟等,推動黨代會精神在臨夏市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鄭榮代表說:“作為一名基層農業科技工作者,將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按照強科技行動的要求,以空間優化、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生態穩定為引領,進一步強化科技攻關,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為酒泉市走出一條具有‘現代’‘絲路’時空定位、‘寒旱’內在特質的新時代農業發展新路子作出貢獻。”

王華代表說:“作為一名基層公安交警,將認真學習領會黨代會精神,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縱深推進平安甘肅建設。立足本職崗位,依法打擊酒駕毒駕,嚴查嚴懲嚴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加強高速公路、農村公路、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嚴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確保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呂立萱代表說:“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將把黨代會精神帶到本職工作中,把醫療崗位當作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陣地,把服務患者當作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實際行動,全力以赴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新的征程已經開啟,新的目標催人奮進。代表們一致表示,將珍惜榮譽、不辱使命,立足各自工作崗位,密切聯系黨員群眾,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而努力奮斗,把隴原大地建設得更加美好!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