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光伏“聚寶盆”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2022年06月07日16:20 |
小字號

近年來,康樂縣大力發展光伏產業,走綠色清潔能源發展之路,在促進群眾增收致富的同時,讓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鄉村更美。

六月的康樂縣蘇集鎮高樓子村,群山環抱,綠樹掩映,山頭排列著一排排光伏面板,顯得格外壯觀。在“十四五”期間實施的第一批光伏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們正忙著搬運和安裝太陽能光伏板,項目建設有序推進中。

華能康樂能源有限公司項目現場負責人李遠介紹說:“目前,本項目光伏區域安裝施工基本完成,35KV開關站正在開展基礎處理作業,35KV外送線路施工有序推進。項目建成后,年利用小時約1386小時,可為當地產業振興提供充足的電力支持,提升鄉村電力保障水平,同時,光伏與鄉村農業優勢互補,助力國家雙碳目標實現和鄉村振興發展雙贏。”

據了解,康樂縣“十四五”光伏發電項目(第一期)為新建集中式光伏發電項目,投資1.04億元,總裝機容量20MW,佔地917畝,每年可為康樂縣創造150多萬元的稅收。對有效減少碳排放、碳達峰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十分顯著。

不僅如此,項目的實施還給當地群眾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今年47歲的趙懷玉在光伏項目建設工地務工,實現了在家門口掙錢的願望。“今年就在離家門口近的光伏項目施工現場打工,一天能掙到180元,在照顧家人的同時還能料理農活,我很滿意。”(黎元軍 杜建龍)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