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 審議《甘肅省貫徹落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實施方案》

李欣瑤
2022年06月08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 審議《甘肅省貫徹落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實施方案》

甘肅省委常委會7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5月2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傳達學習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審議《甘肅省貫徹落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實施方案》。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完善政治協商的制度體系和工作機制,提升政治協商效能,把各方面各領域的智慧聚攏起來,圍繞中心任務獻計獻策,凝聚起富民興隴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實國務院“33條”作為甘肅省加快發展的重大機遇,搶抓國家一攬子支持政策的窗口期,工作再加勁、措施再加力、進度再加快,確保上半年時間過半任務過半、年度任務目標全面完成。要利用當前項目建設黃金期,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以項目建設拉動和擴大有效投資。要促進工業穩產滿產,暢通產業鏈供應鏈,發揮好工業在穩增長中的支撐作用。要全面落實促消費擴內需政策,加大對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行業的支持力度,釋放消費潛力。要關心城鄉困難群體基本生活,加強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確保群眾生活不出問題。要加快解決市場主體困難,精准送政策、上門送服務,全力以赴幫助市場主體盡快渡過難關。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使命感,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盡快行動,頂格執行政策,高效抓好落實。要廣泛宣傳甘肅省政策措施,正確引導社會預期,積極回應群眾關切,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市場發展信心。要堅持系統思維,始終處在壓力之下,因時因勢調整策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限度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會議強調,要結合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把系統觀念、精准思維貫穿到“雙碳”工作全過程,堅持先立后破、節約優先,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科學有序、積極穩妥推進各項任務,努力為全省發展提供重要支撐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