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瓜果成熟季 游客聞香來

2022年06月08日15:16 |
小字號

六月的永靖縣,風和日麗,瓜果飄香,正是觀光採摘的好時節。 瓜棚裡小吊西瓜圓潤飽滿、碧綠光滑,採摘園內大櫻桃紅潤晶亮、嬌艷欲滴,散發著誘人的清香。

記者在永靖縣曹家灣櫻桃採摘園看到,一簇簇、一團團紅彤彤的櫻桃像紅寶石般挂滿枝頭,令人垂涎欲滴,空氣中到處彌漫著櫻桃的果香。游客穿行其間,採摘果實,體驗採摘的樂趣。

游客王雪柯說:“這裡的櫻桃都是成片的,水分足、果肉豐滿,又大又甜。”

永靖縣曹家灣櫻桃採摘園負責人陳自俊介紹說:“我們這裡的櫻桃樹,生長在海拔1900米以上,光照充足,含糖量高。採摘園平常工作日內大概能接待一千人左右,節假日接待兩三千人左右。平時,我們把當地的一些剩余勞動力,吸納到櫻桃園,從事採摘櫻桃,打理櫻桃園工作。”

而在永靖縣三塬鎮下塬村的蔬果大棚裡,高高的棚架下,一個個圓溜溜的西瓜格外顯眼。瓜農沈文樹正在給小西瓜打叉掐尖、修剪整枝,並為即將成熟的西瓜穿上“保護衣”。

永靖縣三塬鎮下塬村村民沈文樹:“我連續幾年種植西瓜,收入還可以,自己創業比外出打工強多了。”

近年來,永靖縣立足資源優勢,以市場為導向,以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目標,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因地制宜發展櫻桃、西瓜、聖女果、草莓等優質瓜果,大力推動農業和旅游業深度融合,讓鄉村採摘游成為廣大市民休閑旅游的重要方式之一,有效帶動了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活力。(陳孝娟 孔鵬學)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