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弘揚傳統文化 體驗農耕樂趣——鹽鍋峽鎮小茨黃河農庄積極開展少兒研學活動

2022年06月08日15:19 |
小字號

端午小長假,由小茨村“黨建+”合作社聯合蘭州市自在谷農庄創意團隊精心打造的小茨黃河農庄田園學堂少兒研學班,在悠揚的《少先隊隊歌》中正式開班,鹽鍋峽金泉小學的40余名孩子們身著漢服,開啟了人生“第一禮”。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活動現場,孩子們按照學校老師和工作人員的引導,正衣冠、點朱砂,行開筆禮,集體吟誦《弟子規》,體驗了傳統國學文化的魅力。同時,每個孩子在老師的指導下,用正楷寫下了大大的“人”字,寓意做人做事要堂堂正正、懂得感恩,以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情和老師的授業之恩。

下一步,小茨黃河農庄將充分借鑒此次研學活動成功經驗,不斷加強與省內外和周邊文創團隊、中小學校的合作,依托小茨黃河農庄獨特的人文和自然資源,以鄉村旅游+教育研學為特色,推出更多新穎獨特的定制式服務和研學策劃,真正把小茨黃河農庄住打造成集休閑旅游、教育研學、社會實踐於一體的鄉村旅游示范基地。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