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召開

牢記囑托擔負時代重任矢志不懈奮斗 讓青春在富民興隴新征程中綻放光彩

李欣瑤
2022年06月10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擔負時代重任矢志不懈奮斗 讓青春在富民興隴新征程中綻放光彩

9日上午,甘肅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和激勵廣大青年牢記領袖囑托,砥礪初心使命,擔負時代重任,矢志不渝奮斗,在推動甘肅發展中勇當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讓青春在富民興隴新征程中綻放光彩。

省領導任振鶴、歐陽堅、王賦、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周偉等參加。座談會由王嘉毅主持。

尹弘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對馬克思主義青年觀的重要發展,是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對於激勵廣大青年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要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引導廣大青年以實際行動推動民族復興、隴原振興,在隴原大地上鐫刻閃亮的青春印記。

尹弘強調,廣大青年要以信念之光照亮人生航向,不斷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將小我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勤學苦練之功筑牢奮斗根基,踏踏實實學習,在實踐中經受考驗和鍛煉,為成就事業打下堅實基礎﹔以青春奮發之力矢志建功隴原,聚焦全省大局挑大梁、作貢獻﹔以明禮向善之德涵養時代新風,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遠。

尹弘強調,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要堅守為黨育人主責主業,始終與全省中心工作同頻共振,守正創新加強自身建設,做好聯系廣大青年的橋梁紐帶,為黨的事業廣泛凝聚青年力量。各級黨委要把青年工作擺在更加重要的戰略位置,堅持黨管青年原則,堅持黨建帶團建,高度重視培養和發展青年黨員,引導廣大青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青春力量。

會上,青年代表郭璽、馬莎、王飛騰、於若飛、馬建、姬永鋒作交流發言。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