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第九組進駐甘肅省開展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

金鑫
2022年06月21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第九組進駐我省開展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第九組近日進駐甘肅省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綜合督導和2021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20日下午,甘肅省匯報會在蘭州召開。

  省長、省安委會主任任振鶴主持並講話,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第九組組長黃玉治出席並講話。

  黃玉治強調,開展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安全環境的重要舉措,是破解當前各類安全生產突出矛盾和問題的迫切需要。要准確把握工作要求,確保督導檢查和考核巡查取得實效。要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採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礦山、危險化學品、經營性自建房等行業領域重大安全風險,堅決打擊盜採礦產資源等非法違法行為,做好汛期應急准備和極端天氣預警處置工作,立足“兩個根本”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壓緊壓實安全責任,抓緊抓實防范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任振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安委會長期以來給予甘肅的幫助指導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這次考核巡查是促進甘肅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機。甘肅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樹牢安全發展理念,把此次考核巡查作為催人警醒的“一條鞭子”,倒逼思想認識深化、工作責任落實、工作作風提升,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及綜合檢查組各項要求抓實抓細抓落地﹔作為安全體檢的“一面鏡子”,深入“透視”安全生產中的隱患問題、差距不足,補齊短板、消除隱患,筑牢安全根基﹔作為整改提升的“一把尺子”,對綜合檢查組指出的問題主動認領、照單全收,立說立行抓整改,建章立制抓規范,從嚴從細抓監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程曉波匯報有關情況。綜合檢查組全體成員,張世珍、李沛興、何偉及李志勛出席。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