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甘肅醫院開工建設

2022年06月16日20:4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16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日前,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甘肅醫院在蘭州開工奠基,成為甘肅創建的首家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該院的建設旨在全面提升甘肅省腫瘤防治水平和服務能力,降低區域內腫瘤患者外轉率,逐步實現“腫瘤患者大病不出省”的目標。

據了解,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甘肅醫院(國家腫瘤區域醫療中心)項目規劃總佔地面積300畝,總建筑面積30.97萬平方米,設置床位1800張,分兩期建成,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康復於一體的腫瘤疾病防治專業機構。項目建成后,將有力彌補甘肅省醫療服務短板,整體提升腫瘤防治水平,降低腫瘤患者跨省就醫數量和費用,實現腫瘤患者足不出省即可享受國內一流醫療服務。

據介紹,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和甘肅省腫瘤醫院將通力合作、齊心協力,爭取早日實現“就醫更方便,大病不出省”的目標。國家腫瘤區域醫療中心將充分借助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在腫瘤防治、科研、人才培養及醫院管理方面的優勢,通過8至10年的努力,將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甘肅醫院打造成區域高水平腫瘤臨床中心、高層次腫瘤專業人才培養基地、高水准的科研創新和轉化平台、高水平的現代化醫院管理高地,輻射帶動區域內腫瘤防治事業高質量發展,推送腫瘤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全面提升甘肅省腫瘤防治水平和服務能力,降低區域內腫瘤患者外轉率,逐步實現“服務甘肅、輻射西北”的目標。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