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抓進度提效率 抓管理保質量 抓統籌聚合力 以實干實績實效回報黨中央的關懷厚愛

金鑫
2022年06月14日09:0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進度提效率 抓管理保質量 抓統籌聚合力 以實干實績實效回報黨中央的關懷厚愛

甘肅省生態及地質災害避險搬遷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暨工作推進會議13日在蘭州召開,省長、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時刻牢記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產黨的事業,立足“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征,立足生態保護、綠色發展、民生改善相統一,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把握定位,辦實辦好生態及地災搬遷這項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態工程、發展工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振鶴指出,生態及地災搬遷工作是中央關心支持的大事、是關系“兩個至上”的急事、是多重效應疊加的好事、是穩定經濟增長的要事,各地各相關部門要算好政治賬、安全賬、綜合賬、發展賬,統一思想、靠實責任、扎實推進,以實干實績實效回報黨中央的關懷厚愛。

任振鶴強調,要科學精准把握工作的著力重點。堅持精准統籌到位,解決好“一盤棋”的問題,把生態及地災搬遷工作與城鎮化建設、實施鄉村振興、園區建設和穩增長等結合起來,一體謀劃、系統推進﹔堅持對象識別到位,解決好“要搬誰”的問題,按照六種搬遷類型,區分輕重緩急、排出優先順序、細化搬遷方案,做到不漏一戶、應搬盡搬﹔堅持科學選址到位,解決好“搬到哪”的問題,把集中安置與分散安置結合起來,以縣城及鄉鎮、中心村安置為主,合理布局安置點,把好選址關口﹔堅持政策保障到位,解決好“搬得出”的問題,用好用足用活“10+5”補助標准、土地增減挂鉤等政策,加大統籌整合力度,拓寬資金保障渠道,全面落實產業就業、社會保障、就醫就學、基礎設施等各類政策﹔堅持后續扶持到位,解決好“穩得住”的問題,抓好產業就業兩個關鍵,配套健全公共服務,使搬遷既提升居住安全水平,又提升群眾生活品質,更促進群眾增收致富。

任振鶴強調,要切實強化執行力和落實力,突出規劃引領,完善責任機制,做好政策配套,跟蹤督查問效,確保生態及地災搬遷工作高效有序推進。

程曉波主持,李志勛出席。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