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提高鄉村醫療服務水平 全力守護群眾健康安全

2022年06月16日14:57 |
小字號

近年來,廣河縣不斷優化鄉村醫療衛生資源配置,著力提高基本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水平,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遠問題,群眾的就醫滿意度和獲得感逐年提升。

“現在在鎮上的衛生院裡看病很方便,我們不用到縣上、不用出遠門就可以看病就醫。”正在廣河縣祁家集鎮衛生院就診的村民馬正原告訴記者:“住院比較方便,大夫、護士的服務態度很好,醫院的設備也齊全,而且看病的費用出院就能報銷。”

記者了解到,祁家集鎮衛生院現有內科 、外科 、婦科 、兒科、急診科等多個科室 ,可滿足當地群眾對一些常見病的治療需求 。同時,該衛生院還實現了醫療資源共享和遠程會診,讓專家可以通過網絡遠程會診,做到了小病不出鄉鎮,方便群眾就醫。

鄉鎮衛生院的建設,真正解決了村民們看病難、看病遠的問題。截至目前,廣河縣共設置村衛生室93個,鄉鎮衛生院9個,每個鄉鎮均有一所公立的鄉鎮衛生院提供基本醫療服務,切實讓老百姓感受到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和好處。

今年,廣河縣將持續推進鄉鎮衛生院基礎設施建設,滿足基本醫療服務和常見病、慢性病、地方病的初步診斷和急診救治及轉診。(馬玉蘭 馬玉)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