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推出鄉村旅游手繪圖 打造"隴上鄉遇"全景圖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施秀萍
2022年06月17日09:0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推出鄉村旅游手繪圖 打造“隴上鄉遇”全景圖

品味鄉村風情、感知鄉村文化、體驗鄉村魅力……近日,甘肅省文旅廳設計推出甘肅鄉村旅游手繪圖(2021版),通過小小手繪世界,展示甘肅鄉村旅游新形象、擴大鄉村旅游影響力,打響做亮“隴上鄉遇”鄉村旅游品牌。

據了解,近年來,省文旅廳以建設西部知名鄉村旅游目的地為目標,多點發力,分步實施,力爭“十四五”時期創建30個鄉村旅游示范縣,300個文旅振興鄉村樣板村,加快培育生態環境優、產業優勢大、發展勢頭好、示范帶動能力強的鄉村旅游示范品牌,整體提升鄉村旅游產業影響力、社會認知度和品牌知名度。

僅2021年,先后投入省級旅游專項資金1億元發展鄉村旅游,實施鄉村旅游提升項目37項,創建鄉村旅游示范縣8個,文旅振興鄉村樣板村60個,培育精品民宿16家,發展鄉村旅游合作社70個。與此同時,制定了《“隴上鄉遇”——全省鄉村旅游示范品牌創建要求》,以鄉游、鄉見、鄉識、鄉宿、鄉味為主題,開發各有側重的鄉村觀光產品、鄉村體驗產品、鄉村研學產品、鄉村特色住宿產品以及鄉村旅游特色商品,發展特色化、多樣化、差異化鄉村旅游產品和品牌,打造多元化的鄉村旅游目的地體系,推進鄉村旅游消費升級。

此次省文旅廳設計印發的甘肅鄉村旅游手繪圖(2021版),以“相約隴原促振興·富了口袋富腦袋”為主題,突出“圖文並茂、服務游客、便於攜帶、適於珍藏”等特點,對2021年創建的8個鄉村旅游示范縣、60個文旅振興鄉村樣板村全部開發設計了電子“二維碼”,設置了甘肅鄉村旅游60條四季精品線路,以亮麗、活潑的色彩和卡通的形式,生動形象地展現了甘肅鄉村旅游特色元素和資源產品信息。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