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縣陳家集鎮:菌香四溢 拓寬致富路

2022年06月16日11:40 |
小字號

沿著陳家集鎮上王家村道路前行,一排排黑白相間、擺放整齊的木耳菌袋映入眼帘,林下經濟食用菌種植讓人眼前一亮,工人們正在進行木耳種植工作,現場一派繁忙的景象。

據和政縣委宣傳部消息,今年,陳家集鎮上王家村按照“黨支部+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因地制宜,在確保耕地面積、播種面積、糧食產量“三個不減”基礎上,扎實在林下經濟種植上下功夫。目前,陳家集鎮種植當歸、冬花等中藥材5000多畝﹔種植蔬菜300畝30余個品種﹔發展林下經濟種植1000畝,其中上王家村種植木耳500畝。昔日撂荒地變身為種植基地,增加了群眾收入。

陳家集鎮上王家村林下經濟發展只是該縣食用菌種植的一個縮影。陳家集鎮持續在食用菌產業、中藥材種植等方面持續發力,大力推動河州味道臨夏美食香料基地的建成,努力為全縣壯大特色產業、助力群眾增收、助推產業振興奠定堅實基礎。(王亞楠 白新輝)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