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黨課馬扎隊”進村入戶傳遞黨代會“聲音”

2022年06月23日11:2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課馬扎隊”進村入戶傳遞黨代會“聲音”

  “黨課馬扎隊”進村入戶。肖潔攝

  連日來,蘭州新區駐村幫扶工作隊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帶領廣大黨員和群眾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以全面推動鄉村振興重點工作成效來檢驗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成效,讓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在農村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西岔鎮陳家井村,駐村工作隊隊長石代軍帶領“黨課馬扎隊”進村入戶,和村民圍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語,把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與村裡的實際結合起來,用村民聽得懂、喜愛聽的語言講述黨的政策和新區發展藍圖。

  “鏵尖的父老請聽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繪新景,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今天我來講一講,‘一核三帶’發展格局不得了……”在太平鼓大戲台前,鏵尖村駐村工作隊邀請村上“太平歌”傳唱人把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編成民間小調送到村民面前。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上咋說的?”“鄉村建設行動還會繼續做嗎?”西岔鎮團庄村組織村三委和駐村工作隊開展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宣講比賽,邀請村民做評委,現場觀賽的群眾不時為參賽選手的精彩表演鼓掌叫好。

  記者了解到,為了讓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蘭州新區各駐村工作隊緊扣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奮斗目標、主戰略、主定位,借鑒“板凳會”“炕頭會”等靈活機動的有效方式,深入農村開展特色鮮明、豐富多彩的宣講活動,持續推動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走深走實。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肖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