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榆中分豁岔村舉辦“孝善宴”

楊貴智 劉彥令
2022年07月01日14:5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榆中分豁岔村舉辦“孝善宴”

如詩如畫的鄉村美景,文明和諧的新鄉風,淳朴善良的家風民風,是近年來榆中縣城關鎮分豁岔村的真實寫照。6月28日,記者走進該村採訪時看到,沿著整潔干淨的水泥路一路向前,醒目的村規民約,生動的手繪文化牆,簡明的“24孝故事”,獨具特色的民俗文化長廊等,處處讓人眼前一亮,盡顯兼具溫度和內涵的文明“底色”。

濃郁的文明氣息和著夏日炎熱的風扑面而來。在榆中縣分豁岔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一場為80歲以上老人舉辦的“孝善宴”正在舉行。來自甘肅華標職業培訓學校的廚藝師,帶著村民學員們有條不紊地准備著“孝善宴”。老人們圍桌而坐,拉著家常,吃著志願者們精心准備的各類美食,聽著小朋友演唱的歌曲,欣賞著村民自發演唱的秦腔選段,老人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活動中,鎮村干部和志願者還為老人們送上了可口的生日蛋糕,遞上了孝心茶,送去了清爽解渴的西瓜。“今天我們品嘗到了4個涼菜、6個熱菜,還吃到了生日蛋糕,就像坐席一樣熱鬧。”分豁岔村80歲的老黨員趙秉魁說。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貴智 特約記者 劉彥令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