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面向甘肅招收40名本科定向就業師范生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蘇家英
2022年06月26日07: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日前,北京師范大學發布2022年優師計劃招生簡章,將面向甘肅省招收40名本科定向就業師范生。

“優師計劃”堅持“定向培養、定向就業”的原則,實行單列志願、單獨劃線,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2022年北京師范大學計劃在17個省份招收600名本科定向就業師范生,招生專業包括漢語言文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英語、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歷史學、地理科學、思想政治教育。

據了解,“優師計劃”學生須簽訂《優師計劃定向就業師范生協議書》,享有在校學習期間免除學費、免繳住宿費,並補助生活費的權利,畢業后須履行《協議書》約定的義務,經雙向選擇,由省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安排至生源省份定向縣縣域中小學任教,入編入崗,任教服務不少於6年。

對履行協議義務者,簽約到定向縣的定向就業師范畢業生,北京師范大學將其納入學校“四有”好老師啟航計劃獎勵范圍,發放獎勵金10萬元﹔任教服務期內,可申請參加北京師范大學舉辦的基礎教育教師在職培訓項目,共享北京師范大學精品課程、在線教育資源等優質教育教學資源,獲得學科教育專家團隊的業務指導,並有機會參與學校面向基礎教育一線的教育教學改革研究和教學改革實踐等職后培養與培訓活動。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