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大學生勤工助學被欠薪 甘肅金川協助追回勞務費

2022年07月06日14:0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6日電 (王文嘉)“在他們店裡干了40天,隻得到200元工資,剩下的全部拖欠,還在我已離職的情況下強行簽訂勞務合同,並且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說不干夠3個月每個月要扣500元押金,以此理由扣我1000元工資。”日前,一位在校大學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勤工助學期間的工資被拖欠,討薪困難。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悉留言后,甘肅省金昌市金川區委辦公室對留言進行了回復。經調查核實,留言網友系在校學生,根據《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十二條之規定,在校生利用業余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故未建立勞動關系,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

據介紹,經過金川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實地到金川區三仟沉浸式推理娛樂館進行協調后,對留言大學生工作期間的勞務費再次進行了核算。最終,三仟沉浸式推理娛樂館在已發放200元的基礎上,又向該學生發放了924元勞務費。

金川區委辦公室留言回復截圖。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