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第二十八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在蘭州開幕

2022年07月07日19:1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第二十八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在蘭州開幕。人民網 高翔攝
第二十八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在蘭州開幕。人民網 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7月7日電 (高翔)7月7日,第二十八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蘭洽會”)開幕式暨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在甘肅蘭州隆重開幕。本屆蘭洽會由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務院台辦、全國工商聯、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和甘肅省政府聯合主辦。

本屆蘭洽會以“開放、創新、綠色、發展”為宗旨,以“深化務實合作,共創絲路繁榮”為主題,邀請馬來西亞、阿聯酋為主賓國,山東省、江蘇省為主賓省,蘭州市、酒泉市為主題市,舉辦主賓國、主賓省、主題市經貿洽談活動,推動甘肅省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兄弟省市互聯互通,合作交流“朋友圈”不斷擴大。

本屆蘭洽會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結合實施“強科技、強工業、強省會、強縣域”行動,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現代農業等產業發展,全面展示甘肅省區位優勢、資源稟賦和特色產業。蘭洽會主展館設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設置絲綢之路國際合作展區、區域合作交流展區、甘肅特色優勢產業展區、時尚消費品和“甘味”農產品展區、對外開放展廊等5個展區。澳大利亞、西班牙、巴基斯坦、泰國、印尼等22個駐華使領館、商協會組織,以及國內18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參展。另外,在蘭州新區、酒泉市設分會場,集中展示當地特色優勢產業和名優特產品。

值得關注的是,“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巡回展亮相本屆蘭洽會,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今年在內地城市舉辦的慶回歸巡回展揭開了序幕。展覽引入“時光隧道”的設計概念,用文字及150張照片和多條視頻講述了香港故事,還設置“點亮25”和“祝福香港有聲郵筒”兩個互動游戲,為觀眾提供了更豐富的觀展體驗。

據悉,本屆蘭洽會期間將舉辦“雙碳”目標下綠色能源與產業創新發展論壇、“強科技”支撐高質量發展論壇、數字化賦能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論壇等多項專題論壇活動,促進甘肅省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同時,還將舉辦2022全球招商大會、央地合作發展對接活動、500強企業座談會、浙商(投融資)大會、隴商座談會等系列活動,吸引大企業、大集團聚集,爭取更多好項目在甘肅省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