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萬家燈火“亮”於行

2022年07月02日22:4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甘肅科源電力集團始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堅持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傳遞正能量。在助力脫貧攻堅和推進鄉村振興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在疫情防控和助力能源轉型中爭做貢獻,科源集團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責任,彰顯國企擔當。

愛心小路 守護童心持續接力

“上學路上原來是泥土地面,后來電站的叔叔給修上了水泥路,我們心裡感覺暖洋洋的,以后再也不怕一下雨兩腳泥了。”說起家裡的變化,小紅霞臉上笑開了花。

定西市岷縣清水鎮溝裡堡村位於洮河河畔,也是科源集團清水電站所在地。村民們外出必須要過洮河。洮河上的橋屈指可數,而離著村子最近的橋要在4公裡以外,村民出行極度不便。科源集團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開放了電站內大壩公路讓村民通行,緩解了村民的出行難問題。

電站內道路通了,但是村民家裡到電站的路卻不好走,遇到雨天更是泥濘不堪,嚴重制約了當地的發展。2020年,科源集團出資建設了愛心小路,徹底解決了群眾“最后一公裡”出行難的問題。

幾年來,愛心小路不僅成為了當地的致富路,也成為了農村學子實現人生理想的求學路,更成為科源集團“零距離”服務群眾的愛心路。

綠色出行聚焦“雙碳”開創新局

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蘭州市民李先生在G75蘭海高速公路太石服務區充電站僅用30多分鐘便為自己的新能源車充滿了電,“充電快、服務好”是李先生對太石服務區充電站最直接的感受。

據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科源集團首批建成的太石、永登、武威、白銀東4個服務區的雙向8座充電站已投產運行6個月,該公司定期派員對充電樁使用率及充電量情況進行摸底調研,收集客戶需求,提升充電站服務水平,為車主提供了良好的服務體驗,讓更多的人參與到綠色出行當中。

“今年省內高速公路服務區將按照光伏+儲能+智能充電一體化建設模式再建25座充電站。”科源集團甘電通公司設計事業部經理詹偉介紹,“目前此項工作已經全面啟動。為省內充電站建設做好技術服務與咨詢,助力智慧綠色出行,是我們的責任。”

浸潤深植打造品牌回饋社會

科源集團積極推進社會責任根植項目,持續支持教育事業、關心困難群體,常態化組織開展義務植樹和電力安全法規宣傳、無償獻血、走訪慰問和愛心捐助等系列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企業的社會責任。

科源集團所轄清水、九龍峽、頭道河等電站,積極協調各方力量,發揮電力行業特色,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進流域綜合治理,全力打造小水電“三個責任”示范標杆,建設維護可持續發展的水電站區域化和諧生態關系。

砥礪前行謀發展,櫛風沐雨為人民。甘肅科源電力集團將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拓展和延伸履行社會責任的范圍,在點亮“萬家燈火”中作出更多、更大的貢獻。(郭瑜)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