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蘭州榆中>>品質榆中

榆中縣:多措並舉 抗疫一線顯擔當

2022年07月18日16:25 |
小字號

 據榆中縣委宣傳部消息,榆中縣各鄉鎮齊心協力抗擊疫情,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切實為轄區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請問您最近一次做核酸是什麼時候?”這是榆中縣高崖鎮衛健專干王嘉蕊每天要重復說的話,一天下來,常常有嗓子在冒煙的感覺。對於王嘉蕊來說,隨時在線、分秒必爭是“硬指標”。

“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責,我積極加入志願者隊伍,主要工作是卡口點輪流值班、重點地區來往人員排摸核查、走街串巷巡查督導等。”夏官營鎮高墩營村黨員志願者趙學成說。

榆中縣新營鎮各村黨組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以全鎮范圍內尿毒症需定期透析、大病重病定期化療、產檢孕婦、臨近預產期產婦等6類特殊群體為重點,進行逐戶逐人摸排建立工作台賬。明確專人對口聯系,做好群眾訴求反饋,由鎮黨委及時對接上級部門協調解決群眾困難。對留守、獨居、空巢老人由鎮黨委組織,安排村社干部、網格員、志願者落實“人頭對人頭”照護責任,用心用情關愛困難群眾。

此外,榆中縣還通過懸挂橫幅、張貼宣傳單、發放倡議書等形式不斷增強群眾自我防護意識。(金睿 趙艷寧 妙婷)

來源:榆中縣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